2008年4月9日

我看的第一部印度片Hum Dil De Chuke Sanam《Straight From The Heart》


Director: Sanjay Leela Bhansali
Actor : Salman Khan
Actress: Aishwarya Rai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沒有上瑜伽堂,只留在家裡重溫這部改變了我一生的電影。這編貼文是在2003年2月5日貼在當時BC討論區的Forum「令人驚喜的印度電影」內。在當時認識了一班愛好印度電影的網友,我和其中一位文章寫得不錯的網友發展了一段愛情,結果是電影把我們永遠都拉在一起。在今天再看此部片,仍然令我笑破肚皮,好可惜的是,Ash和Salman Khan當時在戲內及戲外的愛情都未能開花結果。
在2003年的大年初一,我在祈福的影視店,因為被美麗的女主角Aishwarya Rai的封套吸引,買了一隻印片的DVD回家, 那夜我和家人一同看了我的第一部的印度片《Straight From The Heart》看完之後興奮萬分,因為那些歌舞,動人的愛情故事,以及故事的哲理,令我務必回港後一定要介紹給所有朋友。
一如一般印度的愛情片,本片有出色的傳統歌舞,一位意印混血兒Sameer(Salman Khan)從意大利前往印度某音樂家家裡學歌舞,因而認識了老師的美麗的女兒Nandini(Aishwarya Rai),初次見面相方便一見鍾情,就在她向家人表白前,家人已答應了她與年輕律師Vanraj (Ajay Devgan)的婚事,她不得不按照印度教習例,婚事得由父母作主,她帶著破碎的心和千萬個不願意便下嫁了律師,而她的愛人只能絕望地回意大利,而她的丈夫知道真相後,竟然帶著她前往意大利尋找她的心想人。究竟,她會找回以前的那段純真愛情嗎?
印片的內容很多時內容都會圍繞家庭,倫理,愛情,還有很多笑料,此片有著許多笑料是令我笑出眼淚,印度人優默的節奏感原來亦很強,到片的後段的故事更是精髓,并不是一般嘻嘻哈哈的笑片,在愛的國度裡,擁有與分享究竟是甚麼呢?她和丈夫在意大利究竟找到心中所愛嗎?我真的希望有網友齊齊分享呢?



片內的傳統歌舞精彩極了,片共有上下集,共200多分鐘,但一點都不覺得片長,而這位白印女主角真漂亮得沒話說,身段迷人,跳舞真的好看極了,一雙橄欖綠眼珠真的迷死人,黑髮綠眼珠在黑髮的人種來說是很罕有的。片中有好多節都令我笑破肚皮,男主角第一次被要求表現唱歌的水準,真的笑死。男主角吃了太多的咖哩,靜靜躲起來放屁,卻給女主角發現了。還有,他們第一次相遇,在水晶燈下歌舞的一幕,二人眼睛相對望,真的看出愛的魔力,愛的火花,愛的神奇。故事,靚人,靚衫,靚景,歌舞,笑料,人生哲理,編與導都佳。我會給此片100分。我明白原來印度人係好熱情的民族,對愛是如對電影一樣尊重,我亦從此走進印度令人神往的悠久文化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