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Frog Pose 青蛙式



昨天和一位朋友聊天,她知道我身體有很多問題,究竟我有那個式子是我很容易做得到的。那就是這個在Yin堂上的青蛙式了。

但是我比圖中的示範更柔軟,我可以胸膛、腹部及額頭完全貼地,雙手向前伸展,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的扁平足引致盤骨外翻鬆弛所以我根本不覺得盤骨位或大腿內側肌肉痛,只差幾個cm,我的盤骨位便可以完全貼地了,這個式子幾乎是大多數人最怕的,因為要保持3分之久,動作不是單單伏在地上,而是身體兩極的伸展,頭部向前,臀部方向向後,膝蓋成直角貼地,盤骨及大腿左右兩邊對開伸展,內足踝成直角緊貼地面。每次做這個動作,同學們都會很忙碌地把膠墊對摺好來保護膝蓋骨,而我反而會把雙腳放在膠墊外的地板上,用地板把雙腳左右滑開,老師問我痛不痛,我說不痛,我仍有幾個cm的空間盤骨才可以完全貼地。這個其實是我的baby pose,很容易就做到,可能我小時候就習慣這個體式睡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