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瑜伽的突然性,輕鬆的一天練習

舞蹈式 Natarajasana (Lord Shiva’s Pose)
這是奉獻給濕婆Shiva的一個有力而美麗的體式,扁平足的我,終於在上了百多堂之後,昨天突然間找到了平衡,做到了這個式子,雖然又是短短的十幾秒,原來做瑜伽真的會有突然的事發生,我也不是很清楚如何完成這個動作的,一如不知如何學懂踏單車一樣。


突然的還有氣力做犁式Halasana(Plough Pose)
這其實不是難的式子,只是頸肩有事就要先練習好腿部并攏伸直及收緊,身體的重量要在肩部而不是在頸部,以我的柔軟度應該不難做這個式子,只是我要好肯定自己的準備功夫而又覺得信心很十足才會做,結果百多堂的血汗水不是白費的,昨天真的很輕鬆地完成了這個式子。

更突然的仍有氣力完成駝式Ushtrasana(Camel Pose)
在我有充足的練習把脊柱伸展及後彎之下,我才會去做這個我認為對頸肩很有得益的式子,很多同學以為這個式子只是向後彎腰那是錯的,相反地盤骨及大腿要向前伸展,臀部及肚仔都要收緊,胸部要向上,腰要向上頂,這樣才可以很舒服地呼吸,給脊柱好好地伸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