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頭碰膝前曲伸展式Head To Knee Pose(Janu Sirsasana)

頭碰膝扭轉前曲伸展式Parivrtta Janu Sirsasana









頭碰膝前曲伸展式Head To Knee Pose







我很少在堂上可以完全完成這個式子,因為我要最少十多個呼吸,背部及脊柱才會開始伸展,再多幾個呼吸頭部才會碰到膝蓋,再過幾個呼吸頭部才會接觸到小腿,我確實要花上5分鐘才會完成這個式子,一般我都是在家裡才會享受這個對背部及內臟很有益處的式子。 但前天在Jasmine老師的堂上我卻很快就能伸展了背部,最後還很舒暢地完成頭碰膝扭轉前曲伸展式Parivrtta Janu Sirsasana

如果體式可以完全完成其功效是可以增強肝臟和脾臟,因此有助消化,亦可以增強及刺激腎臟活力,因為刺激了脊柱的血液循環更有助緩解背痛,另外對我這類長時間發低燒的人也推薦練習這個體式。在頭碰膝式腹部是是收縮的,而在頭碰膝扭轉前曲伸展式腹部器官兩側都得到伸展。

最初我并不容易完成這個式子,但在膝傷期間,我無法上堂,只能在家做一些不會影響膝傷的式子,我就在幾天內的練習便能伸展了背部,因為此體式需要勾腳,因此hamstring的伸展是很快見效的。我以為膝傷影響了我日常練習,原來是錯的,膝傷反而令我的hamstring及脊柱都得到意想不到的伸展,更幫助了我完成很多其他式子的練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