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Forward Bend



有好幾次導師在上Yin的時候做這個式子,若想脊柱可以伸展得更好,雙腿內側肌肉要向內旋轉,這樣臀部可以更加向上伸展,重心可較為傾向前,頭部稍為向前傾,雙手便可以墮得更低,這個動作我是經常做的,但在Yin堂做三分鐘的話,沒想到我可能是不適合的,因為隔天後我的lower back便會很痛,痛的程度足以令我不可以坐著吃早餐,而且會痛上只少兩天。我不知道是否我的扁平足關係,我的盤骨從小已外翻,若要雙腿內側的肌肉向內旋轉,不知道是否影響後腰的肌肉,事實我雙腿內側的肌肉從來都是鬆弛無力的,後腰的肌肉是否從來很少鍛鍊?因而影響了下半身的骨骼發展,我會多問幾個導師了解清楚。我星期五做過三分鐘,現在仍然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