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我都係唔知道又買大咗!

呢個題目很有意思!
(題目來自網友http://agnesvaria.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html的“弊傢伙..我都唔知買大咗!”)

其實我仲有好多東西仍放在娘家未搬過來, 包括百幾隻印片DVD及CD ,一堆價格不算平宜的冬天外套及大褸, (因為買回來的時候花費破多, 真的不捨得棄掉, 但新居兩年來已經裝滿了新的衣物, 亦無法再拿點空間再安置從娘家搬過來東西) 。

早前12月天氣較冷, 我手上有4張乾洗店單據的衣服要拿回來, 攪了一段時間才騰出一點空間, 只足夠數拿3張單據的衣物。 另外一張單都不知何時去拿?

早在大半年前, 因為在大陸工作, 所以買了很多一套套的衫裙, 那間店是出名出售純棉衣服,
我做了永久VIP, 即是,我起碼買了近萬元的衣物了。幸好,那些款式都沒有年限 幾年後,仍不會過時。

另外,我仲有一個嗜好, 好喜歡買內衣褲 ,我有三十幾套內衣, 夏天睡裙5-6條 ,冬天睡衣都有7套, 不知算不算癲?

有關書籍,幸好我不十分喜愛看小說, 但是有關電影書的書籍,(包括人民及藝術歷史), 共有四十多本, 而烹飪書都有三十多本, 畫冊有幾十本, 我已經不敢再買了.(除了有關瑜珈的書籍) 。

最近,我練習瑜珈多了, 又看了有關瑜珈思想的書籍, 我發覺,我以前的生活習慣, 包括情緒及生活方式, 真在太多浪費了, 真的是資源的浪費, 我的衣服其實都穿不完的。

近3個月,我每星期上瑜珈堂4-5天 ,學習控制情緒及不要浪費太多能量, 其間,我只有買過兩套瑜珈服而已, 其他的衣服沒買過一件, 因為做瑜珈關係,皮膚亦改善了, 亦不需要化妝,
回復最基本的自然狀態。其實,過度的虛耗個人的能量, 普通睡眠作息,身心根本不可能恢復過來的, 一早醒來,身體便會自動向你提出警告了。

其實我想說, 我們是“習慣性”地浪費了很多資源及能量, 包括空間的浪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