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

簡易的法式 Cream Mustard Chicken

材料:雞髀三小件、洋蔥一個、法式芥末醬6湯匙、清雞湯一盒(中)、新鮮忌廉(1小盒)、芫茜(後下)
醃料:雞粉1茶匙半、鹽少量、糊椒粉少量
調味料:清雞湯、鹽1茶匙半

圖1 將材料準備好,將雞件醃好。


圖2 重要的一環,將鮮忌廉和芥末醬混和成糊狀。


圖3 將雞件下鍋煎至表面6-7成熟後拿起。


圖4 下5茶匙油炒香洋蔥,然後下清雞湯調味。


圖5 下雞件及鹽1茶匙半調味。


圖6 其實此時的雞件都有足夠的味道可供食用。


圖7 除除放入已調和好的忌廉芥末醬。


圖8 放上芫茜便成。


重點1:一定要用法式的芥末醬,千萬不要買錯英式芥末醬,因為前者不是辛辣的,而且可以塗三文治的,而英式芥末醬是辛辣的,是供伴以牛排或羊排食用的。

重點2:當放下忌廉芥末醬後,調和一下湯汁後應馬上上碟,因為忌廉是不可以經高溫烹調的。

個人品評:這道菜本是法國菜,原材料是鵝,只是一隻鵝的份量太大,兩個人很難吃完一整隻的鵝,而且鵝亦較為肥膩,我就改良一點比較適合香港人的口味,原來的菜式是要加上牛油及麵粉炒過的蘑菇,混和了肥美的鵝脂,味道比較肥厚及濃郁,較適合伴以法式麵包,只是當天市場裡買不到蘑菇,我亦改用了雞件代替鵝,現在的改良版是可以伴飯或意粉。

朋友們的回應:很多朋友都說我寫給他們的的菜譜之中,這道菜是最容易掌握的,亦可用雞翅來代替。

個人建議:當我頭一次帶這道菜回公司給同事們吃,人人都以為這是葡國雞或椰汁雞而已,因此我給了他們一個意外驚喜,待他們吃完後我才解釋。因我們吃慣了中餐,很難想像洋蔥加上芥末醬的味道是如何清新的,因此我建議愛做菜的朋友都嘗試一下弄這道菜。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邊度可以買到法式的芥末醬?

Kobie 說...

Agnes,

百佳會有多點選擇
可以買到Heinz的牌子就最好
而圖中的是在惠康買的
快點試著做啊!

isa 說...

這個blog 看起來很 sweet .. 美味的東西令人振奮,那種分享、公諸同好的心意更使人心甜

Kobie 說...

isa

你說得對啊
是分享
生活上要分享的人和事還有很多
在生活中探索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