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天水圍不悲情,悲是我們的城市規劃

為甚麼香港人改名字是那麼利害的呢?竟然懂得用《悲情城市》這部經典電影的片名來形容天水圍?我很想知道究竟有多少人看過這部經典呢?

其 實天水圍有很多活動空間是其他地區都沒有的。例如全區有五個網球場(但是多半是空著沒有人用的),在嘉湖與天瑞邨之間有個比維園還要大的公園(但并不是很 多人會常常去的)。接著這個真的很離奇,有一個在香港超過600年歷史的唯一古塔「聚星樓」,但卻被西鐵站擋個正著,區內去過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如果不是 同區的人,真的不可能找得到。我亦遇過一位外籍遊客拿著地圖向我問路,明明路線已經指示了正確的位置,卻怎樣都看不到?我說就在裡面了,只是被車站擋住 了。是誰把歷史埋葬了?


幾個月前,我和奶奶及先生去「聚星樓」走了一趟,順道也參觀了「屏山文物徑」。我常常想,珍惜光陰,要多點陪伴年長的家人,不一定要花很多錢坐飛機到處去,就在香港,也有很多值得去走走的地方。其實親情是甚麼呢?來年來月,這些照片會帶給我們將會是不一樣的感動。

「聚星樓」以前古人建來用於治水災

舊貌



現貌



超過800年的古井



以前的社壇
(又稱社公或神壇,超過 800年歷史。)





屏山鄧族文物館
(前身是警局建於1899年)

舊貌



現貌



館的一角
個人很喜歡這幅照片,他們在看著甚麼呢?我卻看到了一段母子情。



館的一角



館內的文物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