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日

我的週日美食

文以食為天,不一定要山珍海味,只要食得有要求和滿足。在這裡分享的是我對食的一點記趣,盡量少點文字或成份,因為味道的要求是很個人的。以我的經驗,要烹調出美食的首要條件是「心」,一齊從心出發。

金黃色的西多士:

要點:嘉頓牛酒方包配淡味牛油及楓葉糖漿。

個人品評:只有這含有牛油成分的方包才會煎出誘人的金黃色多士。亦因為方包牛油味很濃郁,配上淡味牛油已足夠了。加上楓葉糖漿的清香,這便是幾乎每個週日都吃的早餐。我從來不在外邊吃西多士的,原因是糖漿太甜,'麵包亦沒水準,只有我在家裡自己弄才有我想要一吃難忘的感覺。

(昨晚)首次烹調的椰汁雞:

賣相算不錯了。

首次烹調的甜酸排骨:

4 則留言:

Eric Spanner 說...

麥太腔:楓糖漿,很高級!

不廉宜呢。如圖中看見的,可以用多少天?

匿名 說...

Kobie:

終於看到了妳的美食文章!

期待看到妳更多的美食心得

Kobie 說...

肥力,

我還以為這裡快要執笠了
原來還有知音人呢!

第一次吃的楓葉糖漿是朋友從加拿大買回來送給我的,一吃難忘!
如圖中的牌子,在百佳超市都可以買到,
這是我婚後的第二瓶了,
不過較早前缺貨,
我停了一陣子,以錬奶代替亦不錯的,
其實我的朋友出外旅遊,
我要求的手信一般都是關於吃的,
最好就是送我一些調味料!
我家的廚房已不算小,
不過仍覺得地方不夠用,
我想將來有個可以放五味柜的廚房就好了!

星雲,

你都來了,
昨天Alan跟我說你有留言,
還說我應該寫多點心得,
所以我今晚剛從大陸探親回來,
都馬上去超市買材料,
準備了我最喜歡的咖喱,
說實話,我不可能寫得出所需的份量
因為我都是一邊弄一邊試味的,
如我沒有出外,
以後的週末,
我都會寫一些的.

Eric Spanner 說...

kobie: 隨心啦,雖則幾個月貼一篇,唔多唔少會影響瀏覽量同留言量,但係一日o係度,都有機會有人睇,爭在有冇人想講返一兩句o者。

早前唔記得同你o係曼谷帶調味料添;下次諗諗佢。至於楓糖,因為有親戚o係加拿大,所以細個已經試過楓糖片,後來去到o個邊探親,亦曾買來送禮自用。通常用來配pancakes。